reverie

我们终会在岸边相遇
AO3:autisticmonody
weavi:reverie

© reverie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旧诗

梦中人,青草地,白炽灯,冰冷的你。


“叮铃铃”

挂在床头的风铃响了起来,躺在床上的男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终于来了。”​


“七月半,鬼门开,生人避,死人来。”


蓝河隐隐约约听见有什么人在说话,头痛欲裂,睁开眼睛,周围一片漆黑,找不到方向,突然看到远方有光,蓝河跟着光摸索着往前走,一阵风刮过,风里吹来了风铃清脆的声音,周遭慢慢亮了起来,蓝河来到床边,和床上躺着的人对上了视线,


“你终于来了啊。”

床上的男人坐了起来,


“哥等你很久了。”

“你,认识我?”

“不认识,只不过我一个人太无聊了,正想抓个小鬼解解闷,你就来了。”

“你口气可真不小,什么都没准备,就想抓我啊。”

床上的男人突然凑近,吓得蓝河往后飘了飘,


“你想干什么!”

“呵,你就这么点儿胆子,我不想干嘛,就是想跟你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我叫、我叫蓝河,你喊我小蓝就行了。”

“小蓝?倒挺会套近乎。”

“呸,我就是隐约觉得有人这么叫过我,谁想跟你套近乎。”

叶修笑了笑,从桌上的盘子里摸了个桃子,


“你,能吃吗?”

“怎么不能。”

蓝河接过桃子,一口一口慢慢咬着,只见桃肉化作缕缕白烟,融进蓝河的身体里,


“小蓝啊,你还记得什么吗?”

“记得什么?”

“你变成这样之前,是干什么的,我既然要收了你,自然是要让你替我干活的,我可不能白白给你吃给你喝。”

蓝河挠挠头,手直接从脑袋里面穿了过去,蓝河赶紧放下手,在屋子里来回转着,突然跑到电脑旁边,


“我觉得我游戏应该打的挺不错的,帮你称霸网游世界应该是可以的。”

“好啊,那蓝河大大你带我飞啊,话说,你碰得到电脑吗。”

这可真是来自灵魂的质问,蓝河撇撇嘴,


“你可以打,我在你旁边指导你。”

叶修打开电脑,登入荣耀,从冰霜森林,到埋骨之地,副本轮着刷,蓝河刚开始还兴致勃勃的想教导教导他,后来只剩下满脸崇拜,


“哇塞,叶神啊,你打游戏真厉害。诶,那我可能没什么能帮你做的了。”

“算了,哥本来也不指望你能干啥,就陪我聊聊天吧。”

一人一鬼,一坐一飘,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太阳已经慢慢在地平线冒了头,黑夜一点一点褪去。


不归人,无归期,难相拥,只寻觅。


​杭州的八月,连迎面吹来的风都是热的,苏沐橙打开房门的时候,叶修还坐在沙发上抽烟,眼底的乌青和眼中的血丝无不昭示着这具身体的主人已经多日未曾好好歇息,苏沐橙伸手抢过叶修叼在嘴里的烟,零星的火光隐没在满是烟头的烟灰缸里,苏沐橙打开客厅的灯,光亮瞬间充满了这个空间,叶修抬手捂住眼睛,想挡住这恼人的光,


“叶修,你再这么熬下去,身体就要垮了。”

“没事,我挺好的。”

“你别这样,蓝河知道了会生气难过的。”

“嘘,别告诉他就行,反正他最近又不在。”

“诶,我去给你随便弄点吃的吧,多少吃点,才有力气。”


叶修没搭话,转身去厨房洗了几个桃子,细心的把桃子上的毛搓掉,蓝河爱吃桃子,但是对桃毛有点过敏,所以每次洗桃子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叶修身上,刚洗好的桃子还带着晶莹的水珠,叶修轻轻地把桃子摆到桌上的果盘里,小心翼翼,像是对待一件珍宝,苏沐橙做好简易的餐食,


“哥,饭我放到桌子上了,记得吃。”

“求你了。”

叶修窝在沙发上,整个人散发出颓废的气场,苏沐橙无法,轻叹一声离开,关了灯的房间又恢复了之前的死寂,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叶修像是突然惊醒一般,接起电话,


“老叶,你在家吗,我怎么看灯是关着的。”

​“我在,怎么了?想哥了?”

“呸,我和文州闲来无事,想来陪陪你这个孤寡老人。”

“前辈,我们这次来,是来送蓝桥的东西的,他离职后,还有些东西没搬走,我们给你送过来。”

“你们上来吧,我在家。”


叶修慢吞吞挪到门口,给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开门,黄少天一进门就又将灯打开,光落下来,一室都亮堂堂的,


“给,箱子里都是小蓝的东西。”

第一次和叶修见面的合照,往返几地的机票,寄了快递的回执单,一箱满满的回忆,沉甸甸的,让叶修有点无力承受,


“前辈,你在家怎么不开灯啊,蓝河要是回来,还以为你不在家呢。”

“说的也是,你们两个既然来了,就给哥当苦力吧。”

“叶不羞,你想干嘛,我跟你说,我很贵的。”

“跟我出去就知道了。”


一行三人出了上林苑,开车去了寺庙,叶修求了几盏河灯,来到附近的河流,在政府的组织下,将荷花灯放入水中,和满河面的灯一起,顺着水流慢慢漂向远方看不见的黑暗中,又去买了串风铃,到上林苑门口,叶修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去找魏琛住一晚,自己一个人回了家,打开所有的灯,将风铃挂在床头,和衣躺上床。


说忘记,空欢喜,亡心人,言笑意。


“叮铃铃”

挂在床头的风铃响了起来,躺在床上的男人缓缓睁开了眼睛,一抬眼,就看见了蓝河,可是蓝河看自己的眼神很陌生,叶修心里一痛,


“你终于来了啊,哥等你很久了。”

“你,认识我?”

“不认识,只不过我一个人太无聊了,正想抓个小鬼解解闷,你就来了。”

叶修压下心胸苦痛,逗着蓝河炸毛,这小孩儿的,真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这么爱炸毛,一点就炸,一哄就好,叶修不想浪费任何一秒和蓝河在一起的时间,可太阳总要升起,当第一缕阳光慢慢洒下来时,蓝河恍惚了一下,仿佛又看见了迎面而来的汽车,粘稠的带着温热的血液,手术室刺眼的灯,和叶修撕心裂肺的声音,


“叶、叶修。”

叶修听见这带着哭腔的声音,终于忍不住,眼泪滚了下来,


“小蓝,你想起来了。”

“叶修,对不起,我、我……”

“小蓝,我会好好的,你别担心我。”

“我爱你。”

“叶修我爱你。”


太阳升起的时候,蓝河的身影慢慢变淡,除了叶修未干的泪和少了一个桃子的盘子,没有什么能证明蓝河曾经回来过。


北荒芜,南坟地,人影稀而星如雨。风吹过,却肆意,不再问,情何以。

陌路人,旧琴笛,回忆里,留期许。写长信,难寄去,故事里,还愿甜蜜。


*歌词取自孟凡明的《旧诗》。


发表于2019-08-15.68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