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我们终会在岸边相遇
AO3:autisticmonody
weavi:reverie

© reverie

Powered by LOFTER

【香菇】坠

无边际的黑,滴滴答答落不尽的水,项豪廷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有抓住。

他分不清滑落的是眼泪还是血滴,像是被人抽去了灵魂的提线木偶,麻木的向前走,一直向前。

眼前循环播放的是于希顾的手从自己手中慢慢抽离,最终狠狠坠落,溅起的水花被湍急奔涌的水流吞噬带走,最终什么也没有留下。

除了自己。

项豪廷拖着疲惫的身体,感受着手掌中于希顾残存的最后一丝温暖也消失殆尽,缓缓闭上眼睛,向着于希顾离开的方向倒下去。

 

“咚”的一声,预想中的疼痛如期而至,却没有感受到水涌进气管中的窒息,项豪廷疑惑的睁开眼睛,却被从窗帘的缝隙中漏进来的阳光晃了眼睛,等缓过神,就看到于希顾举着手机笑弯了腰,

 

“项豪廷,你是做了什么梦,居然可以从床上摔下去,真的好糗哦哈哈哈哈。”  

项豪廷揉揉眼睛,起身冲到于希顾旁边,一把把人抱到怀里,狠狠的,像是要把人揉进骨血里,于希顾拍拍项豪廷的背,刚想开口,就感受到一滴温热的眼泪滴到脖子上,于希顾回抱住微微颤抖着的项豪廷,

 

“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有。”

项豪廷摇摇头,

 

“只是觉得,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得到你,真的很幸福。”

“吼,你今天怎么了,奇怪诶,你哪天睁开眼睛没有看到我?好啦,松手了啦,我准备了早餐,快点收拾好过来吃东西。”

项豪廷整理好情绪,把恐怖的梦境从脑海里赶出去,像往常一样,走向餐厅,开启平淡却温馨的一天。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那夜的噩梦似乎是上天跟他开的一个玩笑,渐渐被遗忘,可生活就像是一个循环,梦境也是如此。

耳边依旧是滴滴答答的水声,项豪廷看见水一点点漫过于希顾,于希顾的嘴不断张合着,声音却被水声阻隔,像是一场默剧,参演人员却是自己,一直到水淹没于希顾,他也没能向前一步。

 

醒来后的项豪廷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直到于希顾下课回家,却发现于希顾身上都湿了,头发都在滴着水,连忙从浴室取了毛巾出来,把人裹了进去,

 

“你这是怎么搞得啦,怎么湿成这样,你们大学里举行泼水节吼。”

于希顾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闷声答道,

 

“哪有啦,都是今天运气不好,都到楼底下了,突然就被淋了一身水,原来是楼上有人正好端着水出来准备洗东西,结果滑了一下,水都泼出来了,我正好在下面,就这样咯。”

项豪廷去厨房煮了一碗姜水,等于希顾洗好澡出来喝,听着浴室哗啦啦的水声,思绪却飘向了昨夜的梦,恍惚间,梦里的于希顾和现实中的于希顾慢慢重合,项豪廷猛地回神,开始怀疑起这个梦的缘由,会不会是自己做了一个预知梦?这个念头刚一浮现,项豪廷就立即否定了这个缘由,可这种会失去于希顾的恐惧就这样在心里扎了根。

于希顾带着一身水汽从浴室出来,感觉项豪廷怪怪的,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你怎么啦,是在学校遇到什么麻烦吗,感觉你今天有点闷闷的。”

“也没什么事啦,对了,你最近出门小心一点哦,离水边啊什么的都远一点,我最近查了一下运势,要小心水。”

“诶,什么时候你也开始关注运势啦?”

“就最近才开始看啦,反正你注意就对咯。”

“好啦好啦,我记住啦。”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项豪廷隔几天就会做一次噩梦,梦里的他不管做多少努力,都改变不了失去于希顾的结局,直到他做了一个全新的梦,梦里的他回到了高中的时候,一切看起来和当初没什么分别,直到他看到梦里的自己和于希顾擦肩而过,像是陌生人一般,没有搬走于希顾的课桌,没有一起补课,没有一起看星星,没有一起过生日,没有住进属于两个人的房子里,才发觉,梦里的自己和于希顾,从擦肩而过的这一刻起,两个人的生活就此分开,成了两个世界,可这样,于希顾的生活却没有任何的意外,坚强努力平淡的,活着。

 

醒来后的项豪廷翘了一天的课,在两人一起生活的房子里慢慢走了一圈,像是要把所有的点滴刻在记忆里,然后转身离开了这里。

回到家的于希顾发现家里空无一人,打开灯发现了静静躺在桌上的一封信,

 

“希顾,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有很多的话想跟你说,可是当我看到你眼睛的那一刻,所有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原谅我用这样胆小的方式跟你说再见,我不想看见你难过的样子,所以自私的先离开。”

“希顾,就到这里吧,忘了我。”

“希望以后你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离开的项豪廷并没有走多远,而是在附近租了一个房子,他看着于希顾慢慢把所有悲伤放进心里,看着于希顾慢慢重新习惯一个人的生活,看着于希顾还有呼吸有心跳,看着于希顾的身边再也没有自己。

 

离开台南的那天,项豪廷久违的做了梦,这一次,他终于听到于希顾在讲什么了。

他说,你在水面之上,我在水面之下,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一条河。

他说,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美好的像是可以拥有一切。

他说,是你完整了我。

他说,你快回去吧。

 

四面都是白,床上躺着的人成为了房间里唯一的色彩,他的眼球转了转,缓缓睁开了眼睛。周围突然变得嘈杂起来,

 

“422床病人醒了,快通知主治医师过来。”

“儿子,你终于醒了,爸爸妈妈还有妹妹,等了你好久。”

“病人家属先冷静一下,病人刚醒来,千万不要刺激到他。”

随着意识的逐步回笼,项豪廷的记忆一股脑的涌了上来,他去了珠峰,要去最高的地方看星星,返程的途中却遇到了暴风雪,幸好被搜救队带了回来。

项豪廷盯着天花板,鼻尖充斥的消毒水的味道把他拉回到了现实,原来除了永远的失去了于希顾,别的都是一场梦。

 

我是他的救赎,我是他的罪孽。


---------------------------------------------------------------------------------------------------

终于把之前做的梦写出来了,祝大家2020521。


发表于2020-05-21.1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