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我们终会在岸边相遇
AO3:autisticmonody
weavi:reverie

© reverie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浪漫宇宙的核心

“啊!你快看微博!!老板娘发了预告,今天中午叶神要直播诶!!!”

“真的吗!!!快让我康康!!!叶神好久都没露过面了。”

“对啊,最近应该在忙青训营的事情吧,不过今天就能看到了。”

 

在上班途中的蓝河听到身边的小女生们正叽叽喳喳热火朝天的讨论叶修“失踪”的这段日子到底在忙什么,不由腹诽,这个男人一天天的在家当咸鱼,哪里是忙,分明就是懒,同样是第一次做人,同样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五,为什么自己还要去上班,辛辛苦苦的带团打boss,某人就可以在家吹空调,舒舒服服的抢一下蓝溪阁的野图。蓝河越想越觉得生气,但生气之中好像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蓝河细细品了一下自己的话,对了,某叶姓男子早就不做人了,思及此,蓝河下了车,迈着轻快的步伐向蓝雨走去,而此时,被蓝河腹诽了一路的叶姓男子正在家里紧张的搓手手,他联合兴欣众人策划的大事件,就要付诸实践了,大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正毫不知情的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进公司。

 

“老蓝,是发生什么好事儿了吗,怎么感觉你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

笔言飞看着蓝河一脸喜悦的坐到工位上,以为密谋的事情已经被察觉了,小心翼翼地试探一下,

 

“没什么啊,过来的路上听到几个小姑娘在说今天叶修要直播的事情,他终于知道要营业了,今天咱们蓝溪阁的野图稳了。”

笔言飞听到蓝河这么说,松了一口气,瞬间就放心了,

 

“二笔,你今天怎么有点紧张的感觉,你——是不是又把我收藏的剑圣的周边给弄脏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笔言飞瞬间使出绝技否认三连,

 

“我这不是最近被叶神抢材料抢怕了嘛,现在看见你都有点PTSD,我都没喊你给我补偿呢,你倒是恶人先告状了。”

说完笔言飞就滑着座椅回到自己的电脑前面,余光瞟见蓝河开始认真办公后,在群里发了条消息,

 

“一切正常,你们可以开始布置了,蓝河戴着耳机呢,但是你们还是注意着点动静,我这边有情况再说。”

 

蓝河打开电脑,耳机一戴,谁都不爱,专心为公会和俱乐部“厮杀”,沉着冷静,中华第一好团长是也,反观叶修这边,可谓是热火朝天。

 

“沐橙啊,哥穿这一身不奇怪吧,我怎么感觉,这么别扭呢。”

“哪里奇怪了,就凭你这张脸,你就是出去裸奔也是帅的好吧,别纠结衣服了,快过来化妆做造型。”

此时的叶修就像是莫得感情的工具人,被别人摆弄来摆弄去,等叶修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镜子里容光焕发的自己,不由感叹化妆术之神奇,脸还是这张帅脸,但是有精神多了,还没来得及臭屁一下,叶修就被苏沐橙拉走了,

 

“哥,快点,一会儿时间来不及了,戒指什么的都装好了吗?”

“放心,早都装好了,我丢了戒指都不会丢。”

“那就好,一会儿在车上,你可和你的粉丝们都说好啊,可别暴露了。”

“嗯,小蓝肯定不会知道的。”

“行,咱们收拾收拾,喊上果果她们,准备开始直播了。”

 

5月29日中午12时14分,叶修准时开了直播,蹲守了好久的粉丝们纷纷狂发弹幕以示热情,

 

“大家好,我是叶修,好久不见。”

叶修一开口,弹幕跟疯了似的飞速滚动起来,

 

“啊啊啊是叶神啊!!!是活的叶神啊!!!”

“我的妈呀开屏暴击!!!我又可以了!!!”

“阿伟快出来受死!!!”

“叶神今天有精心收拾过诶,是要去做什么大事吗?”

叶修看见这条微博,挑了挑眉毛,

 

“这位阿路同学,你很有眼光,确实是大事,说出来怕吓到你们。”

这句话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弹幕难得统一,都在说“你说吧,我不怕!”,叶修笑了笑,

 

“我一会儿准备去求婚。”

此时的弹幕:

 

“啊啊啊叶神笑起来好好看!!!”

“妈妈啊我的血槽空了!!”

“什么??求婚!!!我又活了,该不会是……”

“该不会是……”

弹幕又开始了空前的统一,大家心照不宣,看破不说破,

 

“没错,希望大家保密,如果你们还想看现场直播的话。”

 

“想看!!!”

“放心吧叶神,我把嘴缝住了。”

“放心吧叶神,我把手剁了!”

 

“哥,到了,你把手机给我吧,接下来就看你啦。”

苏沐橙接过叶修的手机,冲着镜头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好啦,接下来就是叶修的主场啦。”

 

镜头随着叶修的脚步一点一点进入蓝雨的大楼,办公区的笔言飞收到消息,立即开始行动,

 

“老蓝啊,大春刚刚发了消息,说今天喻队找我们有事情,喊咱们去会议厅。”

“啥时候的消息,我怎么没看到?”

蓝河打开消息列表,空空如也,

 

“肯定是你网卡了吧。”

蓝河该没来得及反驳在一个办公室怎么有两种网速,就看到桌面右下角的小企鹅跳起来,大春还是那个大春,“会议厅,下来。”,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蓝河顶着一脑门的疑惑被拉到了会议厅门口,路上遇到的同事都用一种吃瓜的表情看着他,搞得蓝河更茫然了,感觉自己现在正在经历大型人类迷惑群体行为,还在走神的蓝河被笔言飞一推,

 

“去吧皮卡蓝。”

蓝河一打开会议厅的大门,就看见了好多兴欣的重人以及喻队和黄少,大家围成一圈,站在C位强势抢镜的叶修笑着看向蓝河,蓝河只觉得这个男人今天过于耀眼,果然,有些人生来就是这般瞩目,叶修上前两步,走到蓝河面前,

 

“蓝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当然,今天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你的小粉丝在讨论你的生日直播,想不知道都不行。”

“那,你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呢?”

蓝河听到这句话,脸可疑的烧了起来,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

 

“礼物、晚上回去给你拆。”

叶修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扛回家,喻文州轻咳了一声,堪堪拉住了叶修的理智,

 

“那,过生日的我,是不是可以许三个愿望啊。”

“可以啊,但是,不可以说出来哦,说出来就不灵了。”

“前两个可以说的。”

“第一个,我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永远爱我。”

蓝河听完,抬头瞪了一眼叶修,

 

“为什么不是我永远被你爱啊”

“因为这个不用许愿,我会爱你直到我呼出最后一口气。”

蓝河的脸更红了,

 

“那我要比你多一口气。”

“好啊,接下来就是我第二个愿望了。”

“第二个,我希望你可以带上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跟我走。”

“嗯?”

蓝河发出疑惑的声音,只见叶修突然掏出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和银行卡,一股脑的塞到蓝河怀里,不等蓝河反应,又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单膝跪地,

 

“许博远许先生,你愿意和叶修锁死吗,钥匙熔了丢海底的那种。”

正在感动中的蓝河忍不住笑出了声,拉起叶修,拿出盒子里样式简单大气的素圈套到叶修无名指上,

 

“叶先生,钥匙早都被我吞了。”

叶修拿起戒指缓缓套入蓝河的手指上,微微颤抖的手出卖了他此时的紧张和激动,他牵起蓝河的手,冲着苏沐橙的方向晃了晃,

 

“好了,我宣布,叶蓝锁死了。”

蓝河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着把眼角的泪擦到了叶修看起来就很贵的西装上,

 

“别忘了许你第三个愿望啊。”

叶修凑近蓝河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就看见蓝河的脸比刚才更红了,诱人的绯色一直漫过脖子,叶修轻轻在蓝河耳廓落下一吻,说了句“今天小蓝请假”,就拉着蓝河跑了。

 

苏沐橙转过手机的摄像头,一脸无奈的说了句,“今天直播就到这里啦,感谢各位的见证。”粉丝们在黄少天疯狂输出“你个叶不羞,就知道对我们蓝雨的人下手,队长队长,咱们两个去围殴他吧!!”以及喻文州轻声应和的声音里结束了狗粮的进食,哦不,是结束了直播的观看。

 

荣耀三大未解之谜:

       第一,蓝河到底给叶修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让叶修满面春光好几天。

       第二,叶修第三个生日愿望到底是什么,让蓝溪阁好几天没有蓝团长带队。

       第三,王杰希的绝技是变眼吗。(王大眼我对不起你)

 

叶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过这样一个难忘的生日,大概也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这样炽烈的爱一个人,当蓝河推开门走进来,看着自己笑的时候,叶修觉得仿佛看到了无数烟火同时炸开

 

我心里的浪漫宇宙,核心在你微笑的那一刻绽放。

 

发表于2020-05-29.6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