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我们终会在岸边相遇
AO3:autisticmonody
weavi:reverie

© reverie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这厢有礼了 07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许博远?博远儿?蓝啊~~~”

还在睡梦中的许博远感觉耳边嗡嗡作响,挥挥手想赶走这恼人的声响,不料声音愈发靠近,许博远不耐的睁开眼睛,就看见叶修近在咫尺的脸,近到甚至能感受到他呼出的微微温热的鼻息,

 

“博远,给我个解释的机会吧,犯人都要按罪量刑,你不能直接判我斩立决呀。”

“好博远,我都守了你一夜了,你还不愿意听我说几句话吗?”

许博远看着叶修,眼睛里面的红血丝清晰可见,眼底的乌青衬得人愈发憔悴,

 

“你昨夜就在屋中?你怎么进来的?”

“昨夜你走之后,我想了好久,还是想跟你讲清楚,就算你不原谅我,我也想将我的心意告知于你,没人来开门,我就只好翻墙进来,不曾想你已经睡了,不忍吵醒你,我就想等你醒来再同你讲。”

许是一夜未眠,叶修的声音更添几分沙哑,许博远心中动摇,却还是有几分被欺骗的气愤,沉下声音道,

 

“给你一刻钟,时间到了你就走吧,我宿醉未醒,还要借着酒劲再小憩片刻。”

“博远,我无心骗你,上元之时见你我就知晓你是男子,无奈之后怎也寻不到名为蓝河之人,直到在许府见到你,我才知蓝姑娘便是许家公子,我本想慢慢跟你坦白,免得像这次你一气之下不告而别,不成想叶秋这个不成器的,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

“名字这事,我行走江湖之时都用的叶秋的名字,那日也是习惯,博远,你我二人都留了个假名字,也算是缘分啊。叶秋去赴约那日,我是为了给你弄个小玩意儿,才没来得及回府,你看,能不能给我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叶修从怀中取出一个玉佩,由上好的蓝田玉制成,形如水滴,圆润细腻,许博远看了眼玉佩,点点水滴汇成河流,其中寓意不言而喻,再加上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心底仅剩的一点气愤也揉成了酸涩和感动,却不想表现出来,嘴硬道,

 

“这玉佩,本是要给蓝河的吧。”

“蓝河是你,许博远也是你,这玉佩,是要给我所倾心的郎君的,你姓甚名谁,这玉佩便属于谁。”

许博远被这直白而炽热的爱意羞红了脸,伸手接过玉佩,细细系在腰间,

 

“我留给你的才不是假名字,蓝是我母家的姓氏,母亲取了蓝河做我的乳名,我可不算是骗你。”

叶修看着已经消了气开始害羞的许博远,心下一动,凑过去蜻蜓点水般吻了下他的唇角,

 

“是呀,我家小蓝这么乖,才不会骗我,更不舍得让我难过。”

被亲了一下的许博远瞬间脸通红,猛地推开叶修,

 

“才入春,怎这般热,我要出去透透气。”

叶修拉住许博远的衣角,顺势牵手,

 

“我陪你。”

“你一夜未入眠,还是在这休息会儿吧。”

叶修拉住许博远的手不松开,深黑色的眼睛定定望着许博远,生生在里面看出了几分委屈的意味,

 

“你睡吧,我出去走走,你睡醒了咱们一起回京。”

 

叶修闻言放下心来,一觉睡了两个时辰,醒来时日头已经有向西走的趋势,叶修刚推开房门,就看到走过来的许博远一行三人,

 

“你起来了,咱们就动身吧。”

“好。”

许博远转身往门口走,笔言飞和梁易春二人稍落后几步,拦住叶修,

 

“博远对你的心意我们二人看得出来,你若只是想尝尝鲜,就离博远远些,你若是真心,便好好待他。”

“二位放心,我已和家父说过此事,纵使日后我生了二心,不用你们动手,叶老将军就先上家法了。”

 

叶、许二人从梁府离开后,叶修先将人送回许府,

 

“博远,我和你的事情已经跟我父亲讲过了,改日我和父亲登门拜访,再和许丞相表明心意。”

“博远,等我。”

看着许博远进门后,叶修打道回府,一进家门,就被叶老将军叫到了书房,

 

“许家小子怎么说?”

“父亲,改日咱们备厚礼,去许府提亲吧。”

叶父一听,不由笑了,

 

“你小子,倒是心急,我和你母亲谈过了,回去后你好好谢谢叶秋吧,幸得你有个胞弟,不然你母亲怕是不会这么情意接受。”

“那是自然。”

 

许博远回府后,许父和许母也在前厅等候,二人叫住了准备回房的许博远,

 

“小远,过来。”

“爹,娘,有何事?”

“你和叶家那小子,认真的?”

“这、你们怎么知道的?”

“昨日叶家小子急慌慌地过来,张嘴就问你的去向,你娘生你的时候我都没这么急。”

“那,父亲觉得如何?”

“叶修虽不似叶秋沉稳,却是个性情中人,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改日你带他来一趟吧。”

“??爹,你又知道了!叶修他……”

“听你爹逗你,他能看出来什么,都是昨日叶修自己说的,若不是看他对你有心,我们为人父母的也不能随便就告诉一个外人儿女的去向啊。”

“夫人,你竟拆我的台了。博远,叶家小子过了你这关,也得过我们这关才行,他若是连上门接受考验都不敢,我和你娘是不会同意的。”

“是,孩儿晓得了。”


发表于2019-07-19.48热度.